矮人監獄

2005.2.2 5:30pm

        好喜歡在沒有刺眼陽光的日子裡,開著窗,開始我的冥想。

        以前總是對冷冷的風起了敏感,今年的寒風卻是特別的珍貴。還是喜歡冬天,一個心情最能夠沉澱的季節。有人說這是個戀愛的季節,我不自覺的贊同了。偏偏剛好每年就只有這麼一個時刻,心可以穩穩的、沉沉的,把過去、今日、明天串起來,拉成美麗的線條。呵,天氣也真會影響我的心情。愛冬天,也愛我可以有這樣的心情。

        爲什麼自己寫出來的東西總是這麼抽象?呵!也許十年過後自己也看不懂了。一個人生活地坦白是最自由的。我早學會了對自己坦白,不過還是得藉由玩弄文字背後的隱喻,宣洩無法說出口的東西。像是藏了千年的秘密,深怕一不小心就被踐踏而過…還是繼續藏著吧,即使在多年之後就被遺忘了。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長假,如果…如果夠幸運的話。而我滿腦子遊蕩在醜陋崎嶇的地底監獄裡。我叫它矮人監獄。只抓著一把吉他實在是太不足了,我是不是該待在裡面睡個三天,感受它的味道、它的空氣、它的光線。真是恨不得作出一個小時悽涼恐怖的叫吼聲,以嚇跑當成迷宮追來追去的小孩子。那真是個錯誤的點綴。

        打算譜成好幾個章節。突然想到還真像古人在作音樂。

        我拿一把吉他對人間的七情六慾下了挑戰。不過,若是全世界的情感都被我放了進去,那會不會像潘朵拉一樣,犯下了打開盒子的罪行。

          這真是個有趣的作業,矮人監獄,改天與你們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