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了!                  2005.2.11 

        

        給你們的那一箱cd,會不會永遠被塵封著呢?那是你們不願多付出的關心。而我永遠都是個外人,該獨立了,不可以再欠著你們什麼了。畢竟你們的付出對於一個外人來說實在是太多。

 

        真的就剩我一人了,找尋不著默默奮鬥有什麼樂趣。不過自從那天我發誓會一直愛著音樂,我不違背誓言的。

       

        還是適合當個隱形人,除非是當上了博士還是得到了最高榮譽的獎項...他們才會注意到我吧!要放開啊!絕對要放開!只是不捨,不捨那些躲在角落深怕被蹂躪的cd,就這麼被傷了自尊。還需要說出背後的辛苦嗎?保守的社會就是這麼的殘酷…

 

        放開啊!一定要放開!作音樂是給自己的,一向只有自己聽出每個每個的內涵,不是嗎?

我沒有熱過頭,倒希望可以有那種勇氣。現在任何一個人講的任何一句話,都可以像是咆哮一般,不斷來回踱步於我的耳旁。而當我憶起時,沒有人是記得的。就像是從空中拋出的殘骸,最後是被迫著自己收拾的。

 

        人心之間的默契多麼叫人失望。等不到一句的暗示,一個真誠的眼神。放開了!該懂得放開!所以我才會渴望著一個可以依靠的東西。依賴是多麼的簡單,多麼的舒服。不怕心斷了電,穿了孔… 真的嗎?又開始懷疑起自己的癡想。

 

        我就是不合群的一份子,這也是我的堅持之一。好討厭當個跟屁蟲,對於表演也是,誰叫我這麼無能為力?太懂得如何去珍惜,是不是會失去更多?很抱歉我沒有你那種發了瘋的勇氣,不過堅持是一定的,這句話是學你的。

 

        這原本是個不被容許歇息片刻的午後,連泡個午茶的時間都不願拿出來。是我太吝嗇。陽光依偎著我,我卻想把它甩開。照耀在多麼不完美的型體上,我真不曉得自己是怎樣被生出來的。放開了!一切都將被放開!總是會有夕陽落下的時候。

真不敢相信!長了這麼大才知道,原來也有沒有月亮的一天。早在孩提時曾一度因為找不到月亮而感到慌孔。哈!自己有些地方還真像小孩子!今天是芭樂的生日,恭喜她也長大了!放開了!放開了,眼中不曾消失的月亮!

                                                                                                                                                     4:50pm

 

        明明就有作不完的事,但我選擇了寫日記。以後還能有什麼時間可以像現在這樣的思考呢?我總是需要留一些時間讓自己發洩。晚上就不想彈吉他了,不想破壞難得的寂靜。手敲得好痛,也心疼著吉他。我需要反覆不停敲弦勾弦的耐力,現在卻撐不了多久了。手還在倦怠狀態,休息了兩個月。難得空出個時間給自己看電視,電視機卻不允許我這麼作。不想動了,只剩下腦在動。我在思念什麼?明明就不是那麼想你。是現在太無聊了吧!你想想,如果有一個晚上,一個適合我們存在的晚上。空氣、味道,恰恰好在我們之間的完美點上。光線、距離、時間,隨著每一顆氣氛粒子,細細地牽著我們。不用思考,一致的感覺著,我們,存在著。那,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不知道有多少個交替的夜晚,都存在著這樣的機會。百分之三?百分之七?我都感覺到了…

        喜歡那種感覺,細膩的去感受總會得到不同的收穫。感覺總是需要透過他人來營造,自己無法坦承吧!中間一定要有條條界線的,習慣了,習慣有著這麼一條界線隨時可以隱藏自己。但是如果太過於坦白,心靈的悸動尚未滋長就被識破了,那就一點也不有趣了。這也是一門學問,我喜歡研究人與人之間牽連著的無形的引力。爆發力是無窮的,感覺是無限的…                                                                                                                                           

                                                                                                                                             11: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