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2005.2.20

        有時候就是突然有眼淚想要擠出來的感覺,沒有特定的理由,淚先是滴了下來,才想到種種可能究竟是為了什麼。

        昨天看電視,只是任一個平凡的劇情,我卻哭了出來。應該說是眼淚的釋放,不是哭泣。難得掉了淚,就趁機發洩一下了!開始趁眼淚尚未凝固之前,把腦中所有被藏起來的記憶從頭到尾拿出來溫習一遍,再將它們丟進淚水中,隨之洗去。

        你們曾有過與我類似的經驗?在最平凡最不敏感的時刻掉淚,而在極度悲傷時,卻擠不出一滴眼淚?

        這個寒假,我試著用怎樣不同的角度去改裝我勇敢的面容。今天是最後一天,我的勇敢指數,回到了第一天,最初的level。還是作我自己,原本的自己。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思考,原始的叛逆。還是習慣躲起來,原來的角落。


        我總是在選擇躲起來和站出來之間作平衡。其實把自己藏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對,沒有必要與膽小畫上等號。我選擇自在。而依自己的軌道走,是最自在的。

        這樣的天氣,我的心情最好。妳說下雨是老天在哭泣,妳想太多。
今天家裡只有我一人,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個錄音的大好機會,現在卻想寫日記。嗯…待會再寫好了,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阿…

4:10pm

        回來了。泡了一壺茶,重新把我的失憶女友看了一遍。今天是大學最後一天的寒假,還是決定享受一下悠閒了。

        好感動,一個人竟可以如此珍惜另一個人。不過只是一部電影。如果能在現實中再多添加一些像那樣珍惜的元素那該有多好。談到人太複雜,至少我珍惜現在寧靜的一刻,這個寒假。珍惜我的記憶,管他有多麼的醜陋。有時一些零碎的記憶會突然跑出來,現在想想,那些都是多麼珍貴的記憶。最小的記憶好像是三歲,我站在冰箱前,冰箱是什麼顏色忘了,量自己的身高到冰箱的哪裡,當時很天真的想每天都量一次,看有沒有長高。我會回想每一個喜歡過的人,第一次看到他是怎樣的畫面,這是個挺有趣的記憶。不須刻意編織的,每一個簡單的記憶,都值得細細收藏。所以除了以歌曲來儲藏之外,我寫日記。

        我放了好多情緒在這些日子裡。如果不是我想要的,那明天早上起床,又回到了昨天,重新來過。就像電影中露西的每一天,腦袋重新開機。不過我會記得的,我一定會記得這最後的寒假。

7:4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