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我想著我現在的生活,心中十分的滿足。

 

從單純中獲得了滿足感,聽著Michael Hedges的音樂,我隔離了所有的紛擾。腦袋暫時停止了思考下一步要幹什麼,暫時忘記了些微的疲勞。眼睛垂垂的,不過停止了對時間跳動的注視。我感到心滿意足,暫時感覺不到心中的細小碎片。就是這一刻,我屬於我自己,我愛這一刻的一切一切。不要問我愛什麼,我可能說不上來。也許是寧靜吧…在心中,我吸到的空氣裡,雙手的手心中…是情緒化的寧靜,也許是我等了半天遲來的寧靜。我愛讓一切事情都帶著情緒,就像聽一首歌,歌裡頭有情緒,有情緒的東西才會讓人愛上。

 

我對我現在的心態感到心滿意足。我知道怎樣讓自己最自在,而自在又像是自己每天所追求的最終目的。我帶著自閉的基因到處跑,最終目的就是尋求像是只有一個人獨處時的自在。我想我終於可以解釋為什麼自己總是在放學時跑第一的。人是群居動物,身為人我想不得不融入大家的生活。而我盡了全力在融入與自在之間找到平衡。雖然有時會像個壞掉的蹺蹺板,不管怎樣總是有一端會垂下來。我想我可以把它修理好,雖然不可能像新的一樣。

太漂亮的人會覺得身旁的人都在看他。我現在的裝扮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雖然常常以戴口罩來掩飾自己的不安。至少,我可以很自在。

 

有時花點時間偷懶,是種幸福。我總是很在意是否能充實自己,其實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乍看之下,好像身旁的人都過得比我輕鬆。已經很久沒有容許自己偷懶了,現在發現偷懶也是幸福,可以和充實自己一樣幸福。我的偷懶是完全的放鬆,放鬆每一條筋脈,每一個心跳。以直覺來決定我想要幹什麼就作什麼。大部分的時間我選擇亂轉電視。和以前看電視的我不太一樣。我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可以花掉半小時的時間,我記得每一台在作些什麼。帶著沒有偏見的心情看電視是很快樂的。竟然也喜歡上了從前不曾看過的日本台。我喜歡我現在這個樣子,什麼都可以接納。我把每一件事當作是人生的體驗,所以我樂在其中。我就是愛冒險,愛體驗,如果每一件事都當作是一個體驗的話,我就會去珍惜每一件事。這樣一來,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困難。

 

之前消失的音樂餐廳以另一個模樣復活了。只是名稱一樣罷了,是不可能找到以前喜愛的感覺。我想我還是會去坐坐。趕快找個時間去吧!誰知道它的壽命有多長呢?

 

我好像回到了我愛的生活步調。是不是對自己太嚴苛了呢?竟然可以幾個月不碰吉他的。

 

下面是一個我覺得很超現實的問題…為什麼身旁每一個人手錶的時間都快了一兩分鐘?我很訝異的發現到了這一點。我的時間總是過得比他們還慢。他們卻不是故意的,湊巧每個人的手錶都快了一些…這是多麼神奇的現象,而我還是過我自己的時間,就像是兩個世界重疊在一起的衝突。我現在已經不確定是誰快誰慢了?

 

我並不孤單的,並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想法,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理想。雖然這樣的朋友都很遙遠,不過至少有人陪我呀。

 

我喝了連續三個禮拜的咖啡。還是不敢碰那瓶紅酒。我怕我會想到你,我無時無刻對你致上最高的尊重,雖然我甚至不太認識你。

 

我希望你是樂觀的,因為你的靈魂還在,你還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有時候我看到的不是一個人,是一個靈魂。我還沒認識你就看到了你內在的莊嚴。身軀的健全不是全部,重要的是在裡面的魂佔了多少的重量。

 

我遇到了比蒼蠅更適合被唾棄的人,對於他我容忍。大家都在容忍,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這樣睜一眼閉一眼。我佩服著大家的寬容大量。

 

我們好像都提防著不提到過去的事。應該是我吧,害怕著牽扯到任何一點的過去。所以我們沒什麼可以講,我們所能作的不就只是敘舊嗎?一丁點的敘舊都辦不到,我們喝著飲料,聽著音樂,看著杯中的液體逐漸的減少雖然能夠與老友這樣面對面已是一種幸福。我希望我們是可以提出來的,一段很深很深很強烈的回憶。

 

因為人不夠而被拉去比賽。現在的我卻是一點野心也沒有。我已經十分肯定自己的音樂,而這樣就已心滿意足了。這比獲得別人再大的肯定都來得愉快。我也不排斥,不用找藉口解釋為什麼我有能力卻不那麼作。去年的我總是藉口連連,我記得我以太忙碌而不參加比賽為藉口。事實上我只是不想罷了。就說出來吧!我就是喜歡這樣,就是喜歡這樣用自己的方式玩音樂。我沒有忌妒心,不會羨慕那些功成名就的音樂人。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在我的方式裡面沒有勝利,只有自我肯定和自我滿足。也就是這樣我相信我會一直玩下去。這樣挺自在的,不是嗎?

 

好久沒這樣一下子吐出了這麼多的文字。這也是一種滿足感,對吧!

 

                                                                                                                                                                                            11.14. 2005  12:0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