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我,想著以前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有大部分都是記不起來的,應該是說除了不值得回憶的片段之外,空白佔了大部分,我沒有留給自己怎樣的記憶。

 

今晚我再度回想,有些想不起細節,忘了是怎麼排列,如何開始的片段,我很肯定都有吉他的存在。雖然彈吉他的時間愈來愈縮短,從大一寒假一天可以彈12個小時,到現在大四一天彈不到10分鐘,吉他在我生活中佔的記憶卻沒有因此減少。就像是酒不碰而愈陳愈香,愈沒時間碰吉他對它的情感也愈深。它總是可以補足被關在忙碌中的自己尚失的自由,對外界的關心,在世界紛擾中蠢蠢欲動的渴望。當我的身體開始半透明,逐漸一秒又一秒的消失時,它會把我拉回這個世界,而我每次每次的藉由它提醒著自己的存在。

 

有時我需要浸泡在不同溫度的懸浮粒子當中,調節自己體內忽高忽低的溫度。有溫度的存在真好,我喜歡感受不同溫度之間的微妙關係。最喜歡的組合是,天冷冷的,手心暖暖的,我常聯想到的是幸福。我喜歡把身體貼著別人,融合別人的溫度總是更好的,彷彿一切只往美好的一端潛行,沒有超越,沒有失足。

 

我感恩,感恩能有這一刻。一刻來得太快也去得太快,在我打字的同時,剛剛的那一刻已經匆匆來過又匆匆離去了。一直在變,儘管我靜止不動,睡著了,我似乎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它在變。如果在一個什麼也沒有的地方,白色的,安靜的,我靜止不動張大眼察覺它的變化。我想,只有耳朵可以感覺吧,每一刻都有它的聲音,就像配樂一樣,怎樣的一刻就會有怎樣的聲音。我感覺得到音頻在變,不知道是不是外面的風聲影響了我的判定。也許只是想像,人的耳朵能夠聽到的東西實在太少。                                           12:39 12/7

 

第一次這樣離家出走,很享受這樣自由的獨立。又要重新面對人群,我想我還是會做我自己,雖然有時想做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我回想著耶誕節,覺得都是好遙遠的記憶,好像很久沒有過聖誕節似的。這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節慶,每年都盼望著它的來臨。很懷念忙碌寫卡片以及滿心期待收卡片的聖誕節。收到一張卡片對我而言,比吃一頓聖誕大餐還來得溫馨。生日時也ㄧ樣,收到生日卡或許比收到禮物還來得開心。我喜歡端詳著卡片上字字句句漂亮的文字,然後看一遍又一遍,過了幾年又再看一遍,它像是記錄了歷史,記錄了每年聖誕節不一樣的感覺。                           9:00 pm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