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個新環境,每天都會想玩耍。想每天每天的玩,看透這個陌生的城市。可惜這邊的人不怎麼對聖誕節感興趣,我決定不被這樣的孤單圈套了起來。自己一個人旅行,一定有不ㄧ樣的味道。明天,我將獨自迎接我愛的聖誕節,誰說自己一個人不能過的!

 

真的需要出去走走,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這個樣子的。走ㄧ步看不到,那我就走兩步。我想這個世界逐漸接受了我的存在,我用最自然的姿態出現在人群中,在相片中的笑容愈來愈真實,我把最快樂時光中的自己帶到每個必須面對的一天。我想我也逐漸接受了這個存在的定義,存在的事實。之前的我絕對想不到現在的我竟然和同學一同看偶像劇打發時間。

 

於是話題又多了一些。

 

真的沒有什麼是該害怕的,我覺得這樣是愉快的,所以我這樣作。我想我漸漸改善中,和陌生人的對話我可以有自信一些。新聞報導一個女生因為害怕和陌生人講話,而用遞紙條的方式。我和那不知名的女孩也許有著ㄧ樣的心情,只是我用的方式不ㄧ樣罷了。

 

有時我會希望我可以換一個聲音。多ㄧ點尖銳,可以傳得很遠很遠的聲音。這樣不管我怎麼講,都可以被聽到。這是我不擅長講話的原因嗎?我原本好像不是這樣的,我是說,在我還沒意識到之前,不過那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在我還不懂事之前吧…

 

明天的旅行,我要大步大步的走,大聲大聲的說話。我好像是一隻蛻變不完全,已停滯了好久,到了這個年頭又繼續蛻變的毛毛蟲。我討厭用毛毛蟲來比喻,但是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我心目中的創作不是這個樣子的。所以我停頓了好久,好久。我想這樣的暫停可以再給自己一些希望,不再失望的希望吧。也許…

 

又過著單純的生活,總覺得我需要獲得更多,對於這點我很貪心。貪心的挖寶,不管是髒的還是香的,我都往口袋塞。摸一摸,聞ㄧ聞,過濾,再丟掉。

 

我發現我無法再寫出抽象的文字,對自己坦白先從文字下手吧!文字總是能表達更多,不想再害怕顧慮著要躲避著誰。就寫出來吧!你若看到,我該感到高興才是的。

 

平安夜過了,聖誕節快快樂樂…

 

不知道為什麼,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

 

期待著...明天的流浪...            

 

                              2005.12.25  12:11am~listen to Virgin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