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uro 站又開始畫圈圈,fee不對的時候就會這樣。開始懼怕身旁的人,嘴巴又像被縫起來似的,臉上沒有表情,自己不存在了,不存在了…我就像個旁觀者在一旁冷冷的看著自己撐著漫長的每ㄧ秒鐘,滴……..…………..………………….…………………………………………………….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生理反應?像是出竅了般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從小就有,我從小就會這樣。是為了避免傷害而把自己關起來嗎?所以說這是個保護反應囉?

不過我討厭這樣,我希望照片中的臉看起來是像自己的。不是只有自己這樣覺得,連ㄧ個剛認識的朋友也看得出照片裡的人不像我。當有人這樣跟我說時,我就知道他看到的那張照片中的我,是關閉中的自己。

是笑容的關係吧!台灣人照相規定ㄧ定要笑的。硬是把沒有表情的臉捏出ㄧ個微笑,可惜我的演技不夠好。

這一點也不誇張。在我小的時候,大概七八歲吧,那時還塞得下機車的前座。有ㄧ次媽騎車載我回家,我焦慮的問了媽一句話,ㄇㄚˊ,我在這裡嗎?我感覺不到我自己ㄟ!媽吃了一驚,動了動我的腳,你在這裡阿!怎麼會感覺不到ㄋㄟ! 我望著前方,努力的感覺被媽搖動的腳,就是真的,沒有感覺。看著自己的腳,不太相信那是自己的。

還是說,會不會是我自己想換個軀殼,厭煩了跟著自己這麼多年的軀殼?厭倦了別人眼中自己的樣子?就像蝴蝶需要蛻變ㄧ樣。有人說我喜歡跨越,很沒錯!所以現在只是一個過度期?記憶好像也不是自己的,之後再來回想一定不會記起什麼。我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我的一生中有些片段是空白的,怎麼想也想不起到底在幹麻!

朋友,當你發覺我漸漸離你遠去時,請不要多想,輕輕拉我ㄧ把吧!微笑畢竟還是我最喜愛的表情。

 

為什麼那麼多人批判任何一首走音的音樂?為什麼那麼多人把走音視為音樂中的羞恥?如果說走音是打破一個完美的境界而邁向挑戰的巔峰呢?一、三、五度音和起來是完美的和弦,簡單,完美,呆板。那如果差了1/8, 1/16音呢?耳尖的人聽得出來,很多人會受不了它,不過還是有人出奇的被它吸引著,我就是。想想,那個人是不是在挑戰自己的完美呢?說不出來自己作出了什麼和弦,每次彈奏,演唱它,可能都會是個驚喜,自然的每次有不ㄧ樣的組合,而他愛那變化。變化給了那首歌一個新奇的感覺,讓他可以一直唱下去,唱下去…

 

去年6/4號的演唱會,無意中聽到有人說我有碧玉的感覺。Yea,,,最近開始聽碧玉的音樂,好喜歡她詮釋音樂的感覺,如果我們真有相似之處,是自然度吧!那場是自己最自然的ㄧ場表演之ㄧ,毫無畏懼舞台及群眾,相信自己的音樂,勇敢自然的唱出來。很懷念當時站在舞台上的感覺,懷念把自己交給了舞台,自己即是一個主體,這是我尊重自己音樂的方式。

很快的,一年後的6/6,即將又是一場演唱會,個人的畢業演唱會。一個閃亮的名詞,因為一生只有一次。期待,再度以最自然的方式,唱出ㄧ場感動自己的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