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 2 3 4
平凡女孩

Hide

喜歡躲起來,享受一個人的時候。遠離塵囂,遠離我害怕的人群,遠離這個紛擾的世界。我是自願的,也可以說是被逼迫的。與萬物格格不入,只好,違背了群居的本性,我住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已經習慣了,習慣於躲藏…

 I’m not yours

有些男生追求女生的心態讓我感到厭惡。「妳就是要當我的女朋友,妳不能拒絕我,不能讓我感到難過!」我不是你的,你沒有權利把我看作是你的女朋友;你沒有權利命令我和你出去;你沒有權利讓我感到如此噁心!

 

失去記憶的人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首歌詞看起來是樂觀的,唱出來卻是悲傷的?」其實,寫這首歌時的心情是悲傷的,希望寫下勉勵自己忘記悲傷的話。但,現實中並不像歌詞所寫的忘記了就沒事了。我終究是如何走過來的?回憶傷人,但故意將之忘記,最後被自己壓抑著的情感反而讓自己更加難過。終究還是選擇了面對,儘管是如同刀割般的痛楚,一直到適應了為止。逐漸適應,也逐漸復原了…

 

死去之後

人們正在死去。這幾年來接觸到了不少的死亡,也包括了自己有過瀕臨死亡感覺的經驗。深深的察覺到人們總是後知後覺,總是在事物逝去之後,才察覺得到它的美麗之處。然後,也許一個極度平凡一生中的任何細節,在消逝了之後,都被後人視為稀奇燦爛的珍寶。許多生命中值得珍惜的美麗,是否,只能透過死亡而顯露出來?

 

讓我當一個平凡女孩

平凡,是某種幸福。不用想太多,隨著時光,社會,世界潮流,走動。在週末的下午,享受悠閒,不必思考如何融入人群,萬事,萬物;不必總是在找尋著什麼來遮蓋異樣之處;不必遭遇不被了解的痛楚…讓我當個平凡女孩吧… 

 

I don’t feel alone

我一個人,但我不感到孤獨。為什麼身旁有那麼多的女孩,都心急的想找個人依靠?她們稱做那是……愛?瞧!那只不過是一場眷戀於美麗形體之間的遊戲。女孩,我知道妳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去吧!在危險降臨之前… 

 

Unfit ,極度惹人厭、怪異、幼稚的誕生在這世上;而,過於純潔、完美、神秘的降臨在這世界。我們都不屬於這個世界,只有當我們在一起時,這個世界屬於我們;我們都欠了這個世界一些東西,但當我們在一起時,這個世界欠了我們所有的東西…

 

Symmetry

原曲是在國小或國中的時候隨口哼出的,到了高中、大學重新寫詞和編曲。

一個女孩的故事:

自從提早到來的叛逆期開始的那一天起,她一直都扮演著一個悲觀不快樂的角色。直到多年後的某一天,她在地上撿到了一片奇特的葉子,上面漂亮對稱的葉脈,竟然與她的掌紋有著完美的相對稱。從此之後,她走出了悲劇的陰霾中,學習到了真正的微笑,有了真實的快樂!相信著,世上所有不幸的女孩,在一生中,不論何時,都可以找到與自己掌紋相對稱的美麗葉子,使得自己的一生更加美好!

 

Every song has a story

每首歌都有個故事,有個他、她、或它。而這次,我要寫給我自己,唱給我的吉他聽…

 

Dreaming for 859 days

曾經做了859天的夢。美好,悲悽,似經歷了一生中所有的精華。但終於發現它不是真的,於是,醒了…

 

如果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與一位朋友的對話。我們假設了許多的如果,但沒有一個如果是我們倆可以同時達到的。說著說著,她睡著了,還是沒有一個結果。於是,我自己假設了一個結果,在歌詞中問她:「你不喜歡這樣的如果,那…這樣的結局呢?
 

詭異慢板:第一次彈給別人聽時,被稱為是首詭異想輕快卻快不起來的歌。所以就叫它詭異慢板了!其實原本想編輕柔爵士的,一摸起吉他卻又跟自己唱起反調…

 

憂鬱歌者

聽,轟隆隆的聲響…

ㄧ股劇烈的孤獨感流了出來”…

試圖閉上“它”的嘴,「噓!噓………」…

 

異象:第一次嘗試編演奏曲,憑著印象把聽到的異國歌曲的感覺彈出來。嘗試用不同的手法表達每一個段落。

 

反轉:曾嘗試過人聲與鼓的現場即興表演。是音樂,也是意識行為表演。在毫無預警中爆發出的各種情感衝突,自然的鋪述了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這首歌也是即興發揮,毫無忌憚的,把“感受”哼了出來。一刀未剪,只做了一點小反轉,讓聲音逆著走,看會走出怎麼不一樣的波形。